曾錦強
曾錦強

建立品牌

發佈時間: 2020/01/24

建立品牌

最近有朋友跟我說,我們集團的品牌打造得不錯,他跟一些不是做廣告相關業務的朋友傾談時,有些人會提及我們,評價都很正面。雖然我們的業務是幫客戶營造品牌,但其實我們並沒有處心積慮去建立自己的品牌,更沒有任何營銷預算,我也很少在專欄中提及集團的名字,能夠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我也感到意外和高興。

在行外的知名度如何我不知道,但在廣告業來說,我們的確建立了一定的品牌,這和我們的使命和價值觀有關。我們共享成果的理念,吸納了不少人才,我們「以廣告傳道」的宗旨,也讓我們做了不少出色和有意思的廣告。我們的工作,也得到很多客戶的認同,隨着業務的發展,品牌的知名度和認受性也提高。

單有使命和價值觀,如果工作沒有成效,作品質素差劣的話,是無法吸引和留住客戶的,從我們過去幾年吸客和留客的狀況來說,我相信我們同事的服務質素,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還有,這些年來,一些我們堅持的價值觀,執着的原則,一直也沒有改變。不會因為對我們有利才堅持,不利時便放棄。我們也言行一致:不是口講一套,做又另外一套;這也是品牌能建立起來的原因。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