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天金旗

發佈時間: 2020/01/30

補天金旗

我是最近才知道有「金旗」這回事。

金旗是配合賣旗日籌款的項目,通常都是特別設計印製的(不同於賣旗日當天的一般旗紙)。有劃一的認購價,在賣旗日之前讓有心人認購。據說金旗籌得的善款數目並不少,所以近年取得賣旗資格的慈善團體,都會努力推銷金旗。

補天在今年4月11日將舉行全港賣旗籌款,同樣也會推出特別設計的金旗。我們請到本地人氣漫畫DUSTYKID團隊幫忙,採用他們獨特有趣的塵公仔和有意義的文句設計成補天心意卡金旗。心意卡金旗的正面是DUSTYKID塵公仔和所配文字,背面則有劃綫行距供書寫心意文字。金旗分為學生版和義師版,每套各有八款心意卡。學生版的圖文是鼓勵學生或子女的,而義師版的圖文則是以義師或父母為對象的。

為補天印製金旗的是詩人兼印刷商路雅先生。十幾年前我與路雅先生有過幾面之緣,都是在文學活動上。沒想到十幾年後又結慈善之緣。那天登門拜訪,路雅先生風采依然,不但即場寫下捐款支票,更慷慨答允贊助印製2,000套金旗。並且還提議製作一個可裝放八款心意卡的DIY盒子,隨金旗套裝附送。

金旗的慈善認購價為每套港幣300元。除自用外,我們亦歡迎有心人義購金旗轉贈補天學生,讓他們寫上感受心聲,向義師表達謝意。如果讀者們有心支持補天,請電27822700與馬先生聯絡。衷心感謝!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