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豐盛人生

發佈時間: 2020/01/30

豐盛人生

鼠年伊始,在此敬祝所有《晴報》讀者︰心想事成,萬事勝意,身體健康!去年的確讓很多香港人感到迷失,但踏入鼠年一切有新的氣象,所有負面的行動及情緒,定必會遠離我們!雖然連日來中國出現肺炎病毒,但只要我們加強自己的免疫能力,用正面及正確的態度面對,做足免疫措施,相信疾病可以遠離我們。

對我來說,這個新年感到非常富足,不是因為和很多親友拜年或者做甚麼活動,反而是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反思靜坐。由年三十晚開始,我每天都靜坐兩至三個小時;收看台灣佛教的海濤法師的開示,身心充滿正能量。

海濤法師本是一位旅行社的老闆,但因受到感召而出家。開示之中談到我們要保持身心健康,最重要是管理我們的心,一個是「離心」︰離是離開我們執着的心,我們的不愉快不開心,都因為有各種的不滿;用佛教的角度,就是貪、嗔、癡。但只要我們將我執放下,了解每一件事,每一個體驗,讓我們找回自己的佛性,便會感到無限喜樂。另外需要有慈悲心,萬物與我們同在,現在很多的問題源自我們對別人,包括人、動物與大自然沒有慈悲的心,如果我們可以放開懷抱,積極幫助他人,回饋社會及保護地球資源,定必會更開心。因此我亦發願幫助更多的人,讓更多人離苦得樂,而我自己亦都可以更開心,過更豐盛人生。

A點之句︰布施助人 豐盛人生

Helping others, fruitful lif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