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港人自救

發佈時間: 2020/01/31

港人自救

這個農曆年,如果送口罩及酒精搓手液做賀年禮物,收到的人應該會很高興。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令香港人心惶惶,口罩價錢坐地起價,更無良的是賣二手口罩。香港政府一早不肯做健康申報,又不肯封關,儘管專家們扯破喉嚨,要政府做各項防疫措施,可一切措施都比澳門落後,慢足十拍。政府願意花錢做大白象工程,卻不在嚴峻時刻訂購口罩應急,也沒有免費派發給基層市民,連私人機構都不如。

只知要戴口罩,但如何戴及處理,政府並沒有大力宣傳,見到有人戴着口罩露出鼻子,又或吃飯時將口罩拉到下巴,其實更容易感染。不厭其煩提醒大家,返家首要用梘液徹底清潔雙手;口罩也請從內向外對摺包好,丟在有蓋的垃圾桶內;穿過的外衣,放在通風地方;家居常以1︰99漂白水清潔;沖廁要先把廁板蓋上;吃飯前要洗手,任何時候都避免搓眼鼻。

整個疫情,最難為前綫醫護,香港人卻無可奈何,一切都要硬食。面對疫情,謠言滿天飛,大家要保持理性分析,勿隨便轉發,以免製造更多恐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