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港式情懷新春開年飯

發佈時間: 2020/01/31

港式情懷新春開年飯

以現代粵潮菜館為定位的九号館NOVE,坐落中環利源東街,去年中開業後,主打創意經典粵式點心、傳統潮州滷水菜式及清香茗茶,成為中環一眾行政人員午飯與晚飯的熱點。

為更加豐富餐單上的菜式,該店最近聘得有30多年粵菜經驗的陳慶其師傅,與一直助陣該店人稱「波哥」的行政總廚黃耀波,及負責潮式滷水菜式的潘貴重師傅三劍合璧,波哥尤精於製作傳統粵式點心,陳師傅則專攻富港式情懷的粵式小菜。陳師傅曾任多家傳統飯店主廚,善於粵式「燜、扣、蒸、燉」的烹調,以及對食材配合的多元觸覺,由矜貴菜式的海鮮、鮑參翅肚,到港式的懷舊小菜,都是他的拿手菜。

鼠年伊始,他推出「新春開年飯」套餐,共11道菜式,包括︰4小碟、滷水3寶、蜜豆百合炒蝦球帶子、松茸燉甲魚法國乳鴿、發財好市大利、香酥烤花魚、吊燒雞、上湯浸菜苗、蛋白海鮮炒飯、紅豆沙湯圓及黑糖糕,每客才收699元(未計加一),我與友人先嘗為快,吃到陳師傅根基紮實的廚藝,以及其菜式所包含的濃濃港式情懷。

九号館 NOVE

地址︰中環利源東街9號

電話︰2180 6799

訂座︰nove9hk@gmail.com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