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荒誕劇情

發佈時間: 2020/02/03

荒誕劇情

執筆時,期待三日後見報的這一天,政府已推出為市民着想的措施,是幻想還是仍有希望?

香港人淪落到通宵排隊搶口罩,跟打仗時候的難民無分別,全世界只有香港是這麼荒謬!台灣、澳門都確保市民有足夠的口罩,鄰國嚴懲將口罩抬價的店舖,香港政府卻甚麼也不做,還大肆澄清不會派口罩。有建制派議員提議翻蒸口罩,極度低智。這一刻,大家都為香港這個大都會感到好羞愧。

2003年沙士,全香港上下一心對抗疫情,醫護前赴後繼,自願進入隔離病房,扛起拯救生命行動,因為當年染病的都是香港人,大家也不知道如何應付疫情,惟有默默地對抗。

雖然汲取了上次的慘痛經驗,今次政府的防疫措施卻比起17年前更落後,甚至比不上任何國家,現在香港人比起當年更加恐慌。政府死不肯聽從專家的意見,死不肯關閉與內地的關卡,大開中門,任由帶菌者在香港到處亂跑,根本就是置前綫醫護及救護於不顧,甚至全香港人的性命也毫無價值。

在疫情蔓延當前,如果無口罩,大家就盡量減少外出。下一步令人擔心的是手停口停的基層市民及各行各業的人,大家惟有守望相助,多關心身邊的人,自求多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