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提升免疫力八法

發佈時間: 2020/02/04

提升免疫力八法

近日因為武漢肺炎一事而令整個社會人心惶惶,不論男女老少都為購置抗炎用品而各出奇謀。

冷靜地想想,其實被這種恐慌而導致自己身心疲倦、免疫力下降又是否值得?大量醫學報告證明,當人長期處於憂慮、精神狀況不健康時,很容易影響睡眠質素,更嚴重的是對整體健康出現負面影響,更容易患病。

因此,我早前讀到鍾南山先生的文章,他提出免疫力是最好的醫生,要提升自己的免疫力,讓身體更強壯、減少患病次數。他指出要提升免疫力有八個方法︰一、充足睡眠;二、酸奶早餐;三、多吃大蒜;四、常飲蜂蜜水、薑水和檸檬水;五、享受下午茶時光;六、每周堅持做運動五次,每次30至60分鐘;七、多曬太陽;八、保持微笑。

詳細內容我不多作解釋,反而想強調充足睡眠的重要性,特別是經常要用腦的高級行政人員。我一直認為只要人能有優質的睡眠,就能讓身體好好休息,從而提升身心以及工作表現。

相信各位讀者都非常有興趣知道如何能有效、快速及安全地提升睡眠質素,我將在星期四與大家分享一個我和一位專業催眠治療師合作、並且行之有效的自我提升方法。

A點之句︰充足睡眠 增強免疫力

Get Enough Sleep to Strengthen the Immune Syste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