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看不到盡頭

發佈時間: 2020/02/05

看不到盡頭

哪裏有口罩賣,哪裏的人龍就看不見盡頭;政府一日不全面封關,完全阻截源頭,疫情,同樣看不到盡頭。

有人說,武漢已經封城,怎樣來香港?武漢市政府公布,封城前,有500萬人離開了武漢,這個病毒傳染力很強,潛伏期長,有幾多隱形帶菌者在內地移動,人與人接觸後,在各地移動再進入本港,誰說沒有潛在風險?

君不見世界各地政府已經停止來往中國的航班,新加坡禁止所有在過去14天內曾到中國內地的旅客入境;美國發旅遊警示,呼籲國民不要前往中國;意大利及科威特等國家,連香港航班都禁止進入——假如不是疫情嚴重,世界各國會有這樣的舉措嗎?

內地一綫城市如上海,已經關閉娛樂場所包括戲院,街上冷冷清清,香港仍然維持兩個口岸及機場讓內地人進入。封關不是面子問題,也不是傷害感情問題,更不是歧視問題,而是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是人命問題,是香港醫療系統能否負荷的問題。

一日不全面封關,這場仗,要很長時間才能看得到盡頭。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