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你買到口罩未呀?

發佈時間: 2020/02/05

你買到口罩未呀?

今年拜年,「恭喜發財,身體健康」之後,就係問「你買到口罩未呀?」就知道香港的口罩荒情況有多嚴重。每當連鎖店宣布有口罩賣,人龍半夜三更就開始出現。

台灣來的同事表示那邊的口罩由政府統一處理,價錢也被控制下來,同事間反應就係︰我哋個政府點解唔做嘢!

政府無做嘢,民間卻有有心人!為了讓大家正確認識新型冠狀病毒,三聯書店和萬里機構在新年期間趕工出版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護讀本》,內容主要分四大章,解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後病徵、預防感染方法以及破解謬誤,《讀本》更得到梁智鴻和高永文兩位醫生推薦!

《讀本》指出新型冠狀病毒主要經飛沫、接觸和動物感染。香港人沒有吃野味的習慣,動物感染不用太擔心,最容易的傳播途徑就是飛沫,這也是為甚麼大家都要戴口罩。至於接觸感染,看來最有效預防途徑就只有透過減少人流了。

這《讀本》早在年初五已經派發了,向隅的人不少,三聯書店已把《讀本》放上網供所有人免費觀看,大家可到https://qrcode.orangenews.hk/books/20200126/下載讀本,保障個人健康!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