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女孩的童年回憶

發佈時間: 2020/02/06

女孩的童年回憶

畢業後留居英國的女孩,她說在1997年時到過海洋公園之後便沒有再去過。其實並不出奇,因為她的父母很少帶她出外遊玩,她常要留在家中讀書溫習,跟媽媽學唐詩,跟爸爸學數學。

到迪士尼樂園建成,當大家已經帶孩子去玩過,她也沒有到訪過,原因是她父母認為她已經到過美國的迪士尼,實在沒必要去香港這一個。她在香港出生,居住在香港18年,但由細到大她很多地方都只是去過一次。

我們每隔一段時間便帶女兒重遊很多地方,因為有東西值得再玩或再看,有新設施可以玩,而且大家可以在重遊時重溫過去的親子歡樂溫馨時光。這對培養親子感情很有幫助。

女兒記得自己最愛玩「小河船」,我們每次都會排隊玩完一次又一次。到她大一點時愛坐「滑浪飛船」,我們每次去都會陪她玩。這些累積下來的愉快經歷,成為她童年的快樂回憶。印象深刻,才不會忘記。

「童年的事,記不起來了!」女孩說。她記得的是放學後去補習,回家後便要做媽媽給她的補充,爸爸放工回家吃過晚飯,便會教她一些學校還未教的數學……現在她與父母的感情,是每年一次在爸爸和媽媽生日時,在電話上送上祝福。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