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麵世家麻辣丸

發佈時間: 2020/02/06

傳麵世家麻辣丸

間中必來「傳麵世家」探望老闆光師傅。尤其到幫襯了超過20年的理髮店,就在靠近元朗同益街市同一個小區,平均十天修剪頭髮一次,因利乘便,一個月起碼幫襯「傳麵世家」三次,必吃其他地方沒得比較的啖啖紅豆咖啡紅豆冰,還有日本料理加大蔥煮法炆蘿蔔;沒打算吃肉,卻總被光師傅煽動,也嘗幾口優質牛坑腩、牛尾與牛脷。

今天理髮後又來午膳,上面一眾「傳麵世家」名物上桌外,光師傅遞上新產品--麻辣豬肉丸。筆者口味從來優於麻則辣,乃麻辣超級粉絲,逢麻辣必歡,即試。肉丸與「傳麵世家」其他魚丸牛丸肉丸同樣優秀,麻辣尚算輕柔,大概照顧一般非麻辣粉絲顧客。一般粉麵店並無此物供應,如果能按照目前產品,再推出多一款加麻加辣加碼版則功德無量,麻辣水平按照重慶水煮魚、成都麻辣火鍋準則更佳。不喜歡麻、吃不得辣的人,再輕的麻辣都抗拒,受不了;愛上麻辣,只會嫌麻辣來得不夠徹底,加碼版定會吸引無數忠心粉絲。

四川麻辣菜式20年前在內地遍地開花,尤其當年無甚好吃的北京,到京必吃「沸騰魚鄉」水煮魚,還有四川大廈標準川菜。

隨後先在台灣傳開麻辣火鍋(四川老兵及後代多,鄧麗君亦是其中一員),後傳到香港,慣吃清淡粵菜港人始終扭扭擰擰,麻辣菜當時未能大幅度流行。

今天不論美加還是歐洲,川菜勢頭強勁,已蓋過粵菜。香港的90後、00後陸續接受大江南北菜,麻辣才漸見起色,光師傅乘勢推出麻辣肉丸,此其時也。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