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還是喜歡上班

發佈時間: 2020/02/07

還是喜歡上班

我們集團響應政府的呼籲,近期容許同事在家工作,但每次回到公司,發覺仍有不少同事在公司工作。可見雖然疫症當前,要花時間交通往返,公司又給予彈性,但仍有很多同事選擇回到公司工作,即使我們這些知識型經濟企業,要全面實行家居辦公室似乎仍有些難度。

我自己也沒有完全在家工作,有些會議還是會開,也有回公司簽文件和支票等,但盡量利用這個機會體驗一下在家工作,順便也可以減少使用口罩,因為家中存貨已經不多,不知何時才能買到。

這幾天的工作量少了很多,一來節省上班下班的時間,但真正原因是我取消了不少會議。我們這些廢老,講多過做,如果不開會的話,就沒有多少事情做,如果我不是不務正業,做很多和公司業務無關的事情,應該更加百無聊賴。

不過體驗了在家工作後,我還是比較喜歡上班。在家走動太少,長此下去我的關節和肌肉會更快退化。我雖然已不太參與日常業務,但偶爾跟同事碰上的時候,也可以從閒聊中了解他們的工作。此外,工作間除了方便團隊協作之外,也是一個很好的社交場合。有了這次在家工作的經驗,我更加不想提早退休了。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