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亞洲最佳度假天堂——峴港

發佈時間: 2020/02/07

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亞洲最佳度假天堂——峴港

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希望大家保重身體,齊心合力共度難關。無事盡量減少出外,賦閒在家的日子,讓我想起去年底往越南峴港,歡度聖誕新年的美好時光。

我乘搭國泰港龍航空,航班早上八時起飛,不到兩小時的航程(有一小時時差),而回程是晚上七時,越南峴港絕對是最理想的早機去、晚機返旅遊景點之一。自成一角獨佔山頭的洲際峴港陽光半島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是我此行目的地。

洲際峴港已連續多年,在多個旅遊業活動獲得亞洲之最獎項(包括最佳豪華度假村、亞洲最佳水療中心、亞洲最佳婚禮度假酒店等等),去年秋季於紐約舉辦的「Condé Nast Traveler Readers' Choice Awards」中再次脫穎而出,不單止成為亞洲最佳度假勝地,並於全球最佳度假村中排名第四。有着如此多光環加冕,自然格外期待我的六日五夜之旅。

集優秀品質與人才

從抵達峴港踏出機艙的第一步,已有專屬接待人員細心處理一切安排。往酒店的30分鐘車程上,沿途山明水秀,風光旖旎。一片水碧山青中,不斷見到真真假假的猴子穿梭其中,原來佔地接近40公頃的度假酒店,位處著名的自然生態保育區Monkey Mountain。

設計舒適而充滿越南歷史印記的210間客房,全部隱藏於連綿起伏的千岩萬壑,私隱度極高的房間背靠翠綠山景,可俯瞰彎彎細長的白色私人沙灘。我的海景套房外有L形大露台,當中有金屬鵜鶘(送子鳥)的滑板型長枱,設計奇特奪目。這所別具風格的龐大建築群,由星級建築師Bill Bensley全權負責;每年仍會進行大大小小的改善方案。他的天馬行空創作,融合了越南神秘的東方色彩,將洲際峴港打造成跨越時空的豪華度假空間。

據剛上任的總經理Seif Hamdy表示︰「我們由一開始便立定決心,要打造全亞洲、以至全世界最高級別的豪華度假酒店。當中從餐廳的食物,服務態度,水療中心規模,以至設施選擇,俱只選用最優秀的品質與人才。」此言不虛,它們連修甲也找來法國權威足部治療師Bastien Gonzalez,在沙灘附近開設有法籍專業人員駐守的Pedi:Mani:Cure Studio,認真嚴謹的態度可見一斑。還有很多見聞,下星期繼續與大家分享我的峴港行點滴。

籌辦APEC與有榮焉

問到洲際峴港新任總經理、時任酒店經理的Seif Hamdy,17年協辦「第25屆APEC亞太經合組織論壇」的情景,他的眼睛瞬間閃爍生光稱︰「那是2017年11月11日,我們為了那天努力了一整年!」出席的眾多代表中,包括了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資訊發達,有些貴賓喜歡在網上發表意見,哈哈哈,所以整個團隊以至政府都打醒十二分精神,務求事事完美。現在回望,能夠透過活動向世人展示越南特色文化與待客之道,深感榮焉。」

www.danang.intercontinental.com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