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解瘋小丑女》不及解瘋香港人

發佈時間: 2020/02/07

《解瘋小丑女》不及解瘋香港人

疫情來襲,今個農曆新年市面氣氛完得特別快,只是偶爾仍看到賀歲廣告出現在電視機上。戲院入場數字銳減,開畫新片首當其衝,DC新作《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本應來勢洶洶,可說是踏入鼠年首部猛片矚目登場,雖然開畫日獲得忠粉繼續支持,但始終不可同日而語。

荷里活人氣索女瑪歌羅比,繼《自殺特攻︰超能暴隊》後再飾演小丑女,由於上次夠出位,今集獨立成章做主角。《解瘋小丑女》故事講述小丑女失戀了,她聯同多位烈女組成「猛禽暴隊」對付敵人。影片透過小丑女窺看葛咸城,是如此瘋狂的世界,更貼地、更過癮。

不過,電影中的Girls Power,竟不及日日在超市上演的Women Power,從搶口罩、搶酒精搓手液、搶食米到搶廁紙,點解香港人會變得如此瘋狂?香港地小人多,若果一窩蜂在同一日購買指定貨品,未用完都買定先,當然會把貨架清空,製造無謂恐慌。大家冷靜點,近日酒樓無生意、戲院無生意,超市卻是人頭湧湧無貨賣。「武肺」雖可怕,「武腦」更累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