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切原來好脆弱

發佈時間: 2020/02/10

一切原來好脆弱

香港人出外旅遊的次數在全球該是名列前茅,特別是廉航及Airbnb的出現,令出行簡直跟搭巴士過海一樣咁簡單容易。可是,一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國陸續暫停來往香港航班,甚至禁止香港人進入。一覺醒來,世界變得多快,香港人要自由飛行出入也成問題。

自從疫情爆發後,仍然有不少人繼續如期出發去旅行,甚至計劃未來旅遊。其實飛機、郵輪、火車及長途巴士都是密閉空間,傳播疾病的風險相當高。加上到埗後,你根本不知道入住的酒店上手是甚麼客人,清潔房間的又是甚麼人,出入那麼多地方,風險肯定大。所以建議大家,如非必要還是停止出行,免得在陌生國家染病,要入住當地的醫院,增加別國的負擔。

在這個時候,減少人員流動很重要,幫忙減少疫症擴散。旅行是為了開心,何必玩得擔驚受怕。

這次疫情提醒我們,一切原本擁有的,都可以一下子變得灰飛湮滅,更加要珍惜所有,特別是身邊的人,不能將一切視之為理所當然。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