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好處多

發佈時間: 2020/02/10

飲茶好處多

雖然醫管局早已澄清在網上流傳「每次喝50至80毫升的溫水,保持喉嚨黏膜濕潤不乾燥,可預防流感。」的信息並非由他們發出,但水乃生命之源,多喝水不是壞事,不喝水才有問題。然而,如果讓我選擇,我首選多喝茶。

不關傳言事,只是自己喜歡喝茶,且確信茶對身體好。自古以來,有不同記載茶的好處,在中國古藥學經典《神農本草經》記載︰「神農嘗百草,一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此後茶不但入藥,更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飲料,有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說法。

世衞調查不同國家的飲料優劣情況,根據科學鑑定證實,茶葉含有蛋白質、脂肪、十多種維生素、茶多酚、咖啡鹼和脂多糖等近300種有益成分,有調節生理功能及發揮保健和藥理功效。具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茶葉亦有助防止膽固醇升高和防治心肌梗塞,茶多酚能清除人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滅病原菌;茶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所以說當下更應該多喝茶。

與其上網費神看那些亂七八糟的流言和傳聞,不如上網看些有用資訊,你都會找到我所說的東西。不同的茶有不同的好處,下篇跟大家分享。不過,生病了當然要看醫生。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