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見真愛

發佈時間: 2020/02/11

疫情中,見真愛

1小時前

在2020年的情人節,我們,重新認識了愛情。

俗氣地人有我又有的花束或燭光晚餐,這些錢買得到的愛情,今時今日真的不值一顧,毋須炫耀!惟有向你無私付出口罩、洗手液、消毒紙巾,和全力支持你生活最基本需要的,例如米、廁紙、滴露,這才稱得上是真愛啊!要明白,能夠排除萬難,甚至要走到這世界邊端才撲得到返香港,已證明了愛的力量;最重要是,生死攸關,仍然可以徹底奉獻而絕不猶豫或手軟,足證這人值得付託終生,情比Mask堅!

如果有一個人,願意陪你逛遍18區大街小巷的日本城、百佳、萬寧,仍然樂在其中而不會嫌悶,不會怕煩;如果有一個人,願意陪你一次又一次面對「噴灑式空樽?賣晒!」如此絕情的冷酷異境,仍意志堅定、心甘情願地跟你一起走下去,恭喜你!這就是「穿過喜和悲,跨過生和死!」的理想人生伴侶。

一切還原到最基本,沒有多姿多采的節目,沒有浮誇虛渺的承諾,沒有distraction,也沒有temptation,只有生活的日常,好實在好貼地,你估易呀?過到呢一關,相愛一世肯定唔難!

4分鐘前

2020的疫情,讓我們了解甚麼叫宇宙平衡。

有黑暗,才更加需要有光明;有輕,才有重;有善,當然有惡;有坐地炒賣的無良黑店,自然也有善心派發/供應口罩的商家;有盲搶囤貨的佢哋,也有隨身帶多一兩個口罩以備別人不時之需的你哋;有製造流料想天下大亂的卑劣人,同時有組隊去社區幫助基層及長者的有心人。

所以當見到自私醜陋的一面,不必太憤怒或絕望,因為同時間必也會見到美麗善良的一面。此消彼長,是恒常法則,是宇宙定律。噢,太多負能量集結?咁更加要企穩有咁「正」得咁「正」,心要定,不要失衡。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MM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