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觀察期

發佈時間: 2020/02/11

觀察期

康︰經過恐慌期,然後到了反彈期,而現在應該是觀察期。

陸︰恒指由低位反彈了最多1500點,整固一下亦屬正常。

康︰市場大多相信,首季中國GDP增長將會無可避免急速下跌,問題是跌幅有多大,但普遍相信中國第2季GDP將會顯著回升,所以現在市場有一點炒作預期,預期疫情可以在短期內解決,因而限制了A股及港股的調整幅度。

11國央行放水撑經濟

陸︰不過,由於現時的確診人數,仍然不斷上升,所以是否可以在短期內解決,仍有待觀察,而內地的傳染病學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的潛伏期,可能高達24日,這都可能令解決的時間有所拖長,亦令中國GDP第2季的反彈幅度,可能受到影響。

康︰不過,各國尤其是新興市場共有11個國家的央行,在上周已作出減息等相關的「放水」政策,這都有助緩解疫情對經濟帶來的影響。

陸︰而且,新疫苗似乎有效控制確診者的病情,這其實都有助盡快解決疫情的問題,可是現在仍然有很多不明朗因素,所以正如你所言,現在全球股市可能都會處於一個觀望期,其中恒指應該會在26500至27500點之間先行整固。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