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大廈自己救

發佈時間: 2020/02/11

自己大廈自己救

2019年最後一日的專欄,姚鈴引述高人朋友說今年位處「南方的香港,因有二黑來襲,只怕如死城一樣,難見起色,甚至再壞一點,疫症掩至,亦有可能。」

是的,很不幸,高人說中了。停課、停工、work from home、無薪假等等,無心情血拼,無膽量聚餐,確似死城,一家人打邊爐,10人確診,市民能不恐慌嗎?

昨天在旺角、太子走了一轉,不是沒有口罩,藥房都在賣,只不過都是天價,KF94每個由28元至35元不等,等於一碟叉燒飯,不知何地生產的50個一盒的外科口罩,售價約是280到500元,即平均高達10元一個。你說他人賣血饅頭,但一樣有人光顧;最可憐的是基層長者,根本負擔不起,日日餐風露宿排良心口罩,排不到,伯伯都流下男兒淚。

朋友見大廈管理員沒戴口罩,問明白後,原來是管理公司沒提供,朋友代管理員出頭,但寫字樓謂公司也撲不到,朋友想大堂這麼小,個個住客戴,但管理員不戴,根本沒有用,二話不說,就在管理處放下幾個,並發起大廈住戶自願分口罩予管理員行動,每戶放下三幾個,管理員可用一個月。自己大廈,自己保護,莫非還靠林鄭不成!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