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不要問 只要信

發佈時間: 2020/02/13

不要問 只要信

康︰全球股市似乎繼續自行「抗疫」。

陸︰2月份港股升幅已達4.83%,最差的A股亦只是跌了2.52%,這的確有點與市場預期不相同。

康︰現在市場的炒作是疫情很快會完結,其中近日確診個案有回落迹象是一個因素,不過有一點要留意的是,中國日前宣布將新冠肺炎個案由「疑似」、「確診」2個級別改成「疑似」、「確診」、「陽性檢測」(又名無症狀感染者)3個級別,而「陽性檢測」即指已確診患上新冠肺炎、但沒有展現「臨床症狀」的病人,他們一律被剔除在「確診」名單外,但這個數字日後會否再度變回「確診」,又是另一個問題。

陸︰不過,現在市場似乎對一些利好因素,反應強於負面因素。

康︰認同,所以現在大家似乎都不會理會數字的更改,是否真的代表疫情已真的改善,反而是相信疫情真的改善。不過,亦不代表大市的升勢合理,就像美股,3M(MMM.US)理論上是受惠於疫情的股份,可是股價卻跑輸指數,而昨日恒指主要的上升動力,卻在賭業股上,而海底撈(06862)更出奇地連升2日,升幅約8%,這絕對是難以解釋。

陸︰或者現在股市要用以下幾個字作分析,就是「不要問,只要信」。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