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市場影響

發佈時間: 2020/02/13

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市場影響

據世界衞生組織統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中國仍佔確診病例的98%左右。相比2003年沙士(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新型冠狀病毒雖然不那麼致命,但似乎比沙士更具傳染性。同時,與2003年相比,中國融入全球經濟的程度大大提高,中國公民在世界各地旅遊的人數翻了一番,這給全球經濟和健康帶來了更大的風險。

我們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數的進一步增加,在短期內,會令全球範圍內的焦慮、緊張和市場悲觀情緒有所增加,將對市場情緒以及經濟產生負面影響,特別在中國和亞洲。而且,人們減少外出,會對近期的商業活動和消費產生重大影響,中國內需消費正面臨嚴峻的考驗。

但中至長期來說,中國和中國股市的長期增長前景則不會受到太大影響。廣泛採用科技、消費不斷增長及消費者對高檔商品需求不斷上升、製造業升級和政府改革,這些因素應有助於中國從這一充滿挑戰的時期中脫穎而出,變得更加強大和自立,並擁有多種經濟支柱。

另外,即使亞洲其他城市也受疫情影響,我們對亞洲股市的長期前景仍樂觀,重點關注具持續盈利能力的優質股。由於未來數周不確定性持續,市場或再回調。

Manraj Sekhon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投資總監

Copyright©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