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疫症蔓延時不如看電影

發佈時間: 2020/02/13

疫症蔓延時不如看電影

明天是情人節,香港的有情人在情人節不敢打邊爐,不敢旅行,那麼不妨考慮看電影。今年的好戲實在很多!韓國的《上流寄生族》橫掃四個奧斯卡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這部實力派電影不可不看。靚仔明星畢彼特憑《從前,有個荷里活》奪得最佳男配角,光是看靚仔的演技與嬉皮風格,已經令人陶醉。

若你和情人不想冒險走進電影院,在家中看Netflix都是好選擇。較早時介紹過的《婚姻故事》,最佳女配角的羅娜丹(Laura Dern),飾演猛虎一般精明巴辣的律師,為客戶利益去到盡,看得人熱血沸騰。還有奧巴馬夫婦的製作公司投資的紀錄片《美國工廠》,講述中國玻璃商人到美國設廠時面對的種種文化差異,在疫症、貿易戰之下,更加發人深省。

沒有獲獎的電影同樣好看!《愛爾蘭人》由殿堂級導演馬田史高西斯執導,加上四位元老級明星坐鎮,勢不可擋。《教廷白煙》,由兩位實力派男演員由頭帶到尾,對話多籮籮卻引人入勝。

我很喜歡看電影,因為看電影替我們活了另一次人生。愛在疫症蔓延時,不如多看電影,投入三小時的光影世界裏,走過別人的悲歡離合,出來又是一條好漢,精神舒暢煥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