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以正能量自救

發佈時間: 2020/02/13

以正能量自救

當專家一次又一次地示範如何正確佩戴口罩,市民為了自身的安危,都會依從。從此,錯誤的佩戴便大大減少。日後,港人在生病時,或體弱或為預防受感染時,便會自覺地戴上口罩,同時也知道如何正確佩戴口罩,這是港人之福。

就像當年「沙士」之後,港人便養成了進餐時使用公筷的習慣,大家都變得講究衞生,也是港人之福。為了自身安全的,港人都「聽話」。

在同一片土地上,為了自身安全,有人會罷工,會上街抗議,會反對影響自己健康和生活、甚或生命的事情。

同一個家園,有人高價售賣口罩、有人借賣口罩騙財、有人怕被隔離而隱瞞……別人的死活不重要、自己才最重要的生活下,活得不像人。

同一個時空,有朋友把她一盒50個的口罩分成20份;朋友正在澳洲工作的孩子,找來數十盒口罩寄給她,她收到後分配給親人;有朋友的家庭醫生送他一盒口罩應急……此時此刻,真正朋友,真情真義。

香港本是一塊福地,現正遇劫難,大家要用正念,同心合力以正能量自救。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