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分享好過搶

發佈時間: 2020/02/14

分享好過搶

幾日前,朋友提議一起自製防水布口罩轉贈有需要的人,結果一呼百應,懂車衣或甚麼手作也一竅不通的朋友,都紛紛參與。

過了一兩天,發現最缺車衣的人,於是在網上求救,招募熟手車工,有幾個我從不認識的網友,即日自攜家庭式衣車到來製作,場面實在好感人,要向所有參與的朋友致敬。

幾日下來,成品數量實在不多,雖然是轉贈他人,但我們的製作一點也不馬虎,搜購的布料要上乘,車工要精美,邊位要熨得貼服,包裝內附送兩個外科口罩,以及口罩使用說明,簡直可以媲美商品。

可能有人會笑這個行動杯水車薪,不合成本效益,幫到的人又不多,但細心想想,這班朋友的舉動,是希望能幫到一個得一個。而且很重要的是,大家付出一點點,總好過大家互相去搶購,在疫情嚴峻時刻,物資相對緊絀,每個人都將自己擁有的少少分享一點出來,就會夠用。只是自己有足夠防護裝備是沒有用的,你天天躲在家,外面的病毒不斷散播,疫情始終都不會停下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