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瘋」潮

發佈時間: 2020/02/14

搶購「瘋」潮

相信香港人近來因為買口罩及有「消毒」二字的用品而出的力,一定不比跑一個全馬少。不知哪裏傳來的所謂「內部消息︰廁紙因要生產口罩沒有原料而停產」,當看到超市的一列列貨架空空如也,沒想到現在香港人要為基本必需品而奔波。

我是個「無飯」煮婦,如果看過我elco's kitchen的相簿,我比較少煮飯,只在比賽前的日子才會吃飯,所以搶米對我們沒有大影響。雖然如此,我和莫里士也要為父母安排,因為爸媽家中的米和廁紙接近沒有了,故要為這兩種必需品頻撲,驚覺竟然半個香港島的超市也買不到。這刻,我深覺得世界都在發瘋。到底是誰傳這個搶廁紙、搶米的消息出來?(憤怒)

這陣子一日三餐都差不多在家吃,以減少在人多地方出現的機會,所以每次購買餸菜時都會考慮哪些食品會比較耐放。其實一個成人一日三餐所需的卡路里大約是千多到二千,根本不需要過分購買食品存放家中而製造不必要的恐慌。所以,食品會以急凍冷藏為主,如三文魚、雞扒及豬扒;而必買蔬菜則有袋裝洋蔥、青瓜、西芹、紅蘿蔔、南瓜。

用以上食物,已經可以煮出好幾種不同菜式︰一、南瓜湯;二、雜菜湯;三、洋蔥湯;四、沙律:紅蘿蔔和南瓜先煮熟,切粒,再加西芹粒,淋上柚子醋或和風汁;如果愛吃洋蔥,可再加小量洋蔥蓉。

五、焗/煎任何三文魚、雞扒或豬扒原塊上;六、白汁/香草/番茄三文魚意粉:將三文魚肉原件、切粒或打成蓉;七、南瓜蓉意粉:將煮熟南瓜壓成蓉,加忌廉或番茄湯變汁,再將已煮好意粉(意粉最好是七成熟)加入鑊再煮幾分鐘;八、素菜粒意粉:意粉可以選擇粒狀,如蜆殼粉、螺絲粉;將各蔬菜切粒,開火後加少許日本味噌代替鹽,上碟後可以加點芝麻增加風味。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跑步比賽籌辦者。fb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