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華頓錫菲聯做奇兵 好領隊功不可沒

發佈時間: 2020/02/14

愛華頓錫菲聯做奇兵 好領隊功不可沒

英超正實施首次「歇冬」,各隊分成兩批輪流休息,只會在這兩周踢一場比賽。上一個周末原定上演4場賽事,惟曼城對韋斯咸因惡劣天氣延期,最終只踢了3場。其中愛華頓於主場3︰1擊敗水晶宮,兩軍踢來像一盤散沙,特別是愛華頓中場基菲爾施古臣表現時好時壞,若非有兩位把握力強的射手李察利臣及卡維特利雲建功,恐怕和波收場。愛華頓名帥安察洛堤自上任後,把球隊從第18位回升至第七位,功力有目共睹,但若要保持勢頭,甚至挑戰歐洲賽席位,安帥仍需要將攻勢不流暢的問題修正。

錫菲聯於另一場賽事主場2︰1擊敗般尼茅夫後,暫升上第5位。錫菲聯的英藉領隊韋達於球員時代亦於此隊效力,三年前接掌後,由第三級的英甲逐步升上英超,領軍功力備受同行認同,擊敗高普及哥迪奧拿,獲得上季英格蘭聯賽領隊協會大獎。韋達於錫菲聯擅於把兩位中堅打造成「出擊奇兵」,令對手防不勝防,且看韋達今季可否取得佳績,為英超本土領隊爭一口氣。

本周英超重點攻略:修咸頓對般尼(主客和[和]);阿士東維拉對熱刺(讓球客勝);阿仙奴對紐卡素(讓球客勝)(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占基文 黑白電視年代看林尚義講德國波長大,常隻身飛外國睇波的超級球迷。
欄名: 捉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