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為Sammi爭影后集氣

發佈時間: 2020/02/14

為Sammi爭影后集氣

前日剛公布了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名單,每年上映的港產片買少見少,猶幸整體質素卻有提升。而今年不乏「偷步報名」的做法,即是未上映、先入圍,像《金都》、《麥路人》、《叔.叔》及《幻愛》等,都是實力之作。

綜觀今屆名單,鄭秀文以《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打孖提名影后,確是令人既驚且喜,對手則包括《金都》鄧麗欣、《少年的你》周冬雨及《幻愛》蔡思韵。喜!是因為Sammi從2001年《孤男寡女》首次提名開始,等足20年,早應有機會捧走最佳女主角獎。驚!卻沒想到她要再一次「自己打自己」,當年曾以《瘦身男女》、《同居蜜友》及《鍾無艷》「三飛」爭后失敗,擔心票源再次被分薄。

Sammi近年拍了四部電影,暫時只有《花椒之味》上映了,多年以來,從影的路總是較唱歌崎嶇。Sammi在《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都有出色表現,前者演出內斂感人,後者更可謂孭飛之作,小心女人。目前最大問題是,評審各有所好,所以要靠傳媒、粉絲各方集氣,盡早set好「風向儀」,勝算才會高。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