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保持樂觀

發佈時間: 2020/02/17

保持樂觀

最近大家少不免都會憂心忡忡,擔心會否感染新冠肺炎,每分鐘都在疑神疑鬼,見到人都盡量避開,總是疑心對方是否帶菌者,人與人的實際距離拉遠了,但疫情來勢洶洶,小心總比掉以輕心好。

我每天洗手不下20次,經常用1︰99的漂白水清潔家居,經常洗衣服,盡量在家煮食,水及電的用量肯定多了很多。有些工作是停止了,但日常生活也不能完全被打斷,包括了做運動。幸好早前跟朋友學了一套健身運動HIIT,在家中只需要很小空間也可以做得到,有帶氧,也有訓練肌肉,每天至少可以在室內做30分鐘運動,加上做瑜伽,足不出戶留在家寫作時,也不至於坐着完全不動。

這次疫情看來不會在短期內完全消失,逐漸變成生活的日常,因此太過擔憂也會影響健康。其實只要做足防護措施,勤洗手及絕不摸眼、口和鼻,每天多喝水,我間中也喝薑茶及蜜糖潤喉。另外,也要繼續多做運動,增強免疫力,最重要是多關心身邊的人,其餘一切,上天自有安排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