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梅小青退休無悔無愧

發佈時間: 2020/02/17

梅小青退休無悔無愧

今晚翡翠台推出金牌監製梅小青退休前力作《法證先鋒IV》,所播出的幾款不同預告片充滿懸疑詭秘。黃浩然演法證部高級化驗師、李施嬅是法醫科高級醫生、譚俊彥飾重案組高級督察,所組成的「滅罪鐵三角」加上寶刀未老的謝賢,叫人十分期待。

梅小青入行40年,金漆招牌是收視保證,出名製作認真嚴謹,事事親力親為,不眠不休,每格菲林都要經她法眼,達100分才推出,她退休是觀眾的損失。退休主要原因是她兩年多前拍《深宮計》時患腦血管栓塞,病情嚴重,生命懸於一綫,身體雖早已康復,但她信守對家人的承諾,在給我的WhatsApp中透露退休心情︰「在《深宮計》時已答應了家人退休,所以有意間將心聲寄語在《深宮計》的主題曲中,歌名《無悔無愧》不是自傲於由助導至現在的戲劇總監(合拍),而是有感於對每一部劇均已盡心盡力,無悔無愧此行;近年的工作更得心應手,一呼百應,同心合力,所以很滿足;此行給予我美滿的家庭,真摯的朋友,日後還有很多作品給我回顧,而上天又給予我警示,現在我的身體已無恙,所以我真的覺得上天對我真的好,感恩我遇上。」梅小青有對可愛的孖孫仔,退休後除弄孫為樂外,還會做義工回饋社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