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SARS催生平甩功

發佈時間: 2020/02/18

SARS催生平甩功

這段日子,特別需要運動健身,增強抗疫力,但又不方便外出,該怎麼辦?筆者建議大家練習平甩功。

因為平甩功毋須活動空間,只需要找到位置站立、甩動兩臂就可以,更不需要器材道具,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習。

平甩功的誕生,源自2003年的SARS。台灣李鳳山師傅有見於疫症肆虐,發願要將這個古老的養生功法普傳,特帶領義工四處指導,讓更多人學習得益。自此之後,平甩功在世界各地流行。李師傅設立的「梅門」道場,也在香港觀塘開設分館。

筆者曾經聆聽李師傅指導,對平甩功的功效大為讚歎,但推動筆者練習者,卻是一位曾經有抑鬱症的朋友,她早晚練習半小時後,身體狀況改善了。另一位練功的胖朋友,早晚練習後,竟然減去20磅!

若說平甩功的好處,網上的資料、視頻多得很。筆者練習也有多年,每早半小時,不勞累,身體微微發熱,感覺舒暢。相信這就是全身氣血暢通。

相對於SARS時期,我對今次的疫情沒有懼怕,看來是練功給我的信心。希望你也能平甩健身,百毒不侵!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