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別變蠢

發佈時間: 2020/02/18

香港人別變蠢

儘管供應商不斷保證,只要不搶,供應不成問題,但搶廁紙的人仍然停不了。姚鈴用以不變應萬變的心態,隔天隨意去超市看一轉,架上仍然空空如也,然後網上看見有人囤積的廁紙之多,已足以媲美中型超級市場的廁紙部,瞠目結舌之餘,亦真心慨嘆,是誰令香港人也瘋狂。

可是不管即使本應有作為的政府是如何不濟,香港人都不應自亂陣腳。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資不足,政府撒手不理,叫長者、基層叫苦連天,香港人不一樣發揮互助互愛精神,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派口罩、派漂白水,幾乎區區有、天天做、巴士上誰要是沒有口罩,問明知道是無能為力者,總有同車人一人一個捐出來以濟燃眉之急。就是這種精神了,憑着這種精神,我們怕甚麼?說到底該做事的人不做事,我們還有有財有勢的良心商家,及無財無勢但有心的小本經營者,不斷為我們奔走,因有這股打不死的拼勁,我們應對自己有信心。再者,你自己囤積居奇,存貨可以用到明年今日又如何,只要你同大廈、同公司、同車、同的人沒有,你以為會很有用嗎?

人在做,天在看,我相信如若未報,只是時辰未到。香港人只要別變蠢,保持智慧與良心,一定捱得過。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