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漫遊小江戶川越櫻花之河

發佈時間: 2020/02/18

漫遊小江戶川越櫻花之河

傳說櫻花是仙女帶來凡間的禮物,象徵愛情和希望。世界確要希望,我們更要櫻花美景滋潤。鄰近東京的川越,因有古典舊街,故有小江戶美稱,川越冰川神社亦以結緣聞名,神社後的新河岸,踏入4月更會化成一條500米長的櫻花林蔭道,每當碎花紛飛,花瓣飄落河面,河面倒映櫻花,活脫就是人間仙境;如河上泛舟,小船漫過粉紅長河,更仙氣動人。

在東京賞櫻名所中,亦有5星級的千鳥淵公園,彎曲河岸旁有超過250棵櫻花樹滿開,櫻花層層疊疊,異常壯觀,來泛舟船遊的人更是絡繹不絕。

若去到伊豆半島,除可浸浸溫泉,當地賞櫻景點也比你想像中多。熱海城是伊豆最具代表性的賞櫻地,在叢叢染井吉野櫻花樹下,櫻花祭每年都熱熱鬧鬧,如登天守閣,相模灣美景也會盡收眼底。

而在三嶋大社櫻參道,從2月開始至4月間,河津櫻花、大島櫻、染井吉野櫻與八重櫻等合共200多棵櫻花樹,會輪流在神池旁垂櫻綻放,你大可安坐茶館,吃着名產艾葉餅「福太郎」賞櫻花。要是往伊豆高原站,你還可一睹站前的櫻並木大道,從2月寒櫻開花開始,各種櫻花都會接力滿開,形成一條櫻花隧道,只消輕風一吹,便會出現夢幻般的櫻吹雪,滿滿是愛情日劇浪漫,愛情春風彷彿都要襲來。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