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解決燃眉之急

發佈時間: 2020/02/19

解決燃眉之急

最初搞無障礙劇團時,有人批評我們「好心做壞事」,說為甚麼要逼殘疾人士突破自己;今天與朋友自製布口罩,也收到網友說「好心做壞事」,因為我們的布口罩沒有經過實驗室測試、重用外科口罩會增加風險云云。

當然最好天天用一個新的標準外科口罩,但今時今日只要有口罩賣,排隊幾個小時也未必買得到,大家為撲口罩身心疲累。現在自製防水布口罩,中間預留位置,可以將一個外科口罩或濾網放在裏面,每天抽走裏面的外科口罩,再清洗布口罩,希望可以延長外科口罩的壽命。

當你只餘小量外科口罩,這個只是解決燃眉之急的權宜之計。送贈給醫護打氣,也只是供他們上下班途中使用。

聽聞有長者一個外科口罩清洗後重用十多日,聽到令人心酸。感謝來幫忙的所有義工,也多謝其他人提出要注意的風險。所謂的「好心做壞事」,其實視乎你怎樣去看一件事。每個人都想住豪宅,但假如有一天,豪宅沒有了,要睡在街上,然後有人提供一間木屋給你,我想,總比無瓦遮頭好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