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燈 請給我3個願望

發佈時間: 2020/02/19

神燈 請給我3個願望

朋友A叫我去神燈吃飯,朋友B說,「我知,60年歷史的神燈嘛,食物不好,服務更差!」說到一無是處,我去豈不是會被「燈」死?所以原先拒絕了邀請。殊不知,原來剛在佐敦開業的「神燈海鮮酒家」與以前的旺角老店完全無關,這一晚,幸好我還是來了,因為每一道菜都做得出色。

餐廳主打海鮮,必試的一定是阿拉斯加長腳蟹,$1,488兩食,包括雞油花雕蒸阿拉斯加蟹和巨型甲羅燒,阿拉斯加蟹啖啖肉又鮮味,不用多說,底層的雞油花雕蛋白更是重點,酒香極濃,蛋白滑溜,朋友C形容比那世界50大餐廳做得更好!我們覺得太美味了,於是加了50元,請師傅用汁底來煮米粉,實行要一滴不漏地吃掉。

第二食的甲羅燒都很出色,蟹膏、蟹肉共冶一爐,非常鮮味,用來配白飯當然好,我們更嘴刁,配搭懷舊蝦多士,鮮蝦超大,多士鬆化不油膩,鮮味頓時double up!

不能只吃海鮮吧,不如加點蔬菜。脆皮小棠菜卻不純粹是青菜,師傅將墨魚膠加入小棠菜,面層煎得脆卜卜,有點大澳風情;梅菜蒸菜心配搭夠新鮮,梅菜不會過鹹,配軟腍的菜心剛好。

加分位還有服務,所有侍應都很細心留意食客的需求,可惜是近來疫情持續,這晚來吃飯的人不多。那麼神燈,就請給我三個願望︰保持食物水準,保持服務態度,耐心等候客似雲來的一天,明天定會更好。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