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美團受惠疫情長綫看好

發佈時間: 2020/02/20

美團受惠疫情長綫看好

上星期講到,在經濟下行的情況下,需要適當重組投資組合,同時改持現金,增加吸納優質股的機會。同事Ella覺得在經濟好的時候買股已經不容易,更何況在經濟不好的時候,要揀選一隻優質股非常難。

在跌市中,優質股跌幅未必大,而且業務受經濟環境影響有限,自身優勢更有望在宏觀不景氣中,創造更多機會。

最近受累新肺炎疫情,大眾都避免外出用膳,餐廳只能靠外賣爭取生意,而外賣App的生意更借疫情而急升。內地外賣App美團點評(03690)是內地市佔率最高的外賣應用程式,最然疫情對其娛樂、酒店和旅遊預訂服務帶來影響,但其餐飲外賣生意卻有望受惠。

手機消費模式興起後,內地消費者已習慣在手機點餐叫外賣,今次疫情的出現,更推升外賣點餐的營業額。其實,美團外賣業務潛力依然很大,毛利率亦有所提升,並已錄得經調整經營溢利。外賣業務亦為美團其他業務帶來龐大流量,可逐步提高廣告收入。美團去年第3季就推出了在綫營銷設計工具,自動為餐廳生成訂製橫幅廣告設計。

美團業務短綫受影響很難避免,但長遠而言,其外賣業務卻有望受惠今次的疫情,改變消費者的習慣,長遠發展成盈利動力來源。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