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末法時代

發佈時間: 2020/02/21

末法時代

武漢爆發新冠狀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單是內地已有超過七萬人確診。由於該病毒的來源可能是野生動物,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緊急立法,禁止濫食和交易野生動物。以為沙士後,中國人嗜吃野味的習慣會改變,怎料有些人竟然連蝙蝠都可以放入口。

另一則新聞是剛發生於安徽滁州的屠場,牛場老闆用膠水管插入牛的鼻孔狂灌60公斤水,令牛增重來賣得更高價。牛隻每日分幾次灌水,因承受不了而慘叫流淚。屠場老闆竟說牛隻反正也要被屠宰的,灌水之事沒大不了。這還是人話嗎?又要插管,又要浪費那麼多水,看到牛隻痛苦煎熬,那些人的良心又值幾錢?

有些人的頭腦實在令人難以理解。就連寵物美容師都會虐打狗仔,不喜歡動物為何做寵物店?救死扶傷、尊重生命不是醫護人員的使命嗎?全民抗疫期間還要罷工?深井日前有人擲了29隻動物落街,可以如此狠心,那麼當初為何要養寵物?三名賊人持刀搶劫廁紙,600卷廁紙只值千多元,值得負上行劫罪嗎?不合邏輯!這個世代仍有多少人有邏輯思維?就是無邏輯,世界才會生亂象。

近年太多天災人禍,有人慨嘆是否我們已置身末世?根據佛書記載,現正處於末法時代,正法遭攻擊,邪法受追捧。天象變異、社會腐敗、環境惡化、疾病頻生和人性墮落。很多人的想法太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去主宰一切,與自然背道而馳。印度教也有聖典描述末世時代的現象,男女因外表誘因而結合,功名利就基於互相欺騙,寡廉鮮恥成普世價值——又是否跟現今社會異象很脗合?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