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半導體板塊熱炒 中芯華虹值看好

發佈時間: 2020/02/21

半導體板塊熱炒 中芯華虹值看好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改善,但料國內經濟會大受影響,今年GDP增長未必能「保6」。投資者在選擇股票時,宜選受政策支持的板塊,半導體行業是其中之一。中芯國際(00981)及華虹半導體(01347)是國內著名半導體企業,中長綫仍有不錯的上升動力。

中芯是中國境內最高水平的芯片製造商,提供0.35微米到14納米不同技術節點的晶圓代工與技術服務。現時中芯的芯片製程技術仍與國外企業有一定距離,但最近華為亦將部分14nm的訂單轉由她代工,顯示其技術與國際水平拉近。中芯表示,今年資本開支約為31億美元,早前斥資約6億美元購置晶圓生產機器,料技術繼續可在國內排第1。

華虹在納米技術不及中芯,但一直專注於嵌入式閃存MCU、射頻IC及功率分立器件等產品,產品一向有穩定的市場需求。

估計中央政府仍會持續支持國內芯片的擴展步伐,但芯片開發並非一時之間就能達到國際一流水平。中芯和華虹在半導體技術上,有能力趕近國際水平,可吸引國內手機企業的訂單,股價中長綫應會有不錯的上升動力,投資者不妨多加留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