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不荒廢日子可做甚麼?

發佈時間: 2020/02/21

不荒廢日子可做甚麼?

孩子仍在停課,但生活不應就此停下來,而是要帶領孩子多做運動,最好培養孩子對室外運動的興趣,以增加他們接觸陽光的機會。在陽光下做運動,既可強身健體以抗疫,更可提升正面情緒,使身心健康。

有一對年輕夫妻新年時帶孩子外遊,旅程結束時遇上孩子停課,他們也不能上班,於是決定延長留在當地的時間。除了繼續玩樂,還安排孩子在當地參加興趣班和活動,在不用上學上班的日子,繼續寓學習於娛樂。

為了不讓孩子荒廢日子,有父母安排跟孩子住在同一小區的同學,每日一起跑步,孩子輪流做領袖兩天,帶領大家先在公園裏做熱身,然後領跑。他們不作近距離接觸,但又可以一起跑步,既可以強身健體,又不用終日留在家中。

有一位已退休的爸爸,帶領讀高中的兒子每天踏上不同的單車徑,既可沿途觀光,也可停下來聽爸爸講解,擴闊孩子的視野之餘,也擴大孩子的常識領域,寓運動於親子活動。

也有全職媽媽帶孩子行山,到沙灘、往離島玩,過去只會一年做一兩次的活動,現在三兩天便做一次,努力修補過去不足的親子活動。

父母各自發揮小宇宙,陰天都變成晴天。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