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病還需心藥醫

發佈時間: 2020/02/25

心病還需心藥醫

商界中人問,疫症消失時,香港要怎樣做才能迅速反彈?

嘩,真是一個百萬獎金的問題。谷底重生不是未試過,17年前,當香港仍能全城齊心抗疫時,我們確曾在沙士過後,奇迹地在短時間復甦。但今次,我們得承認香港患的不僅是皮外傷,是爛到入心入肺的內傷,就算春去夏來、疫情稍靖,緊接着64、69、612、616、71、721等等、儘管目下街頭抗爭略減,但疫情一旦受控,你以為人們會忘記之前8個月以來的種種?

心病還需心藥醫。過去一周,《頭條新聞》遭警方投訴和警員確診兩件事,黃絲那邊的躁動擾攘,以至一呼百應、瘋狂洗版,你看到甚麼?幸災樂禍誠然不對,但連平日斯文有禮講道理的知識分子,即使沒說要開香檳,都會找來車公神籤重loop一轉。

沒有無緣無故的恨,這一切清晰顯示市民心底那團火,根本沒熄滅,別以為大家都忙於撲口罩,就把新仇舊恨一筆勾銷,心結重重,理想未滅,時機到了,火舌就從四方八面撲過來,熊熊燃燒。曾問高人疫情幾時完,對方只說︰只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過了夏天,9月就是立法會選舉。這個己亥和庚子,是會寫進歷史的吧。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