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天賜維他命

發佈時間: 2020/02/25

天賜維他命

肺炎仍然肆虐,除了戴口罩,不少香港人都會吃維他命提升免疫力。

醫生指出,最重要的維他命是免費的,就是「陽光」。因為陽光可令身體吸收大量維他命D,不但可以補充鈣質、抗衰老,更可以將我們的免疫力大幅提升,殺死身體的病毒。以澳洲人為例,他們常說︰「陽光是屬於澳洲人的」他們對於陽光的熱愛程度,確實是其他國家望塵莫及。澳洲人崇尚戶外活動,並把運動發揮到了極致。他們喜歡游泳衝浪運動,也推崇潛水,大多數澳洲人都是潛水高手;假日也愛作熱氣球旅行,或揚帆出海。

現在的香港,不論假日或者平日,都遵循醫管局指引,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所以到大自然便是最佳的選擇。過去這數星期,不少市民都選擇到離島遠足,到山上吸收新鮮空氣。其實這個疫情也讓我們反思我們和大自然的關係。上天賜給我們這樣好的天然維他命,但我們都視而不見,特別不少女士因為擔心紫外光,而避免到陽光下工作或享受大自然。

我很早已經知道陽光的重要性,因為我的公司接近香港公園,所以每天中午飯後,我都把握機會到那裏走一轉。直曬太陽10分鐘,身體的鈣質便會自動補充,既可以讓身心更健康,人更積極之餘,也可以重拾與大自然的聯繫,可說一舉數得。

A點之句︰享受陽光自然,天賜維他命

Enjoy the sun & free vitamin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