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好人好事

發佈時間: 2020/02/26

好人好事

原本以為農曆年假過後會逐漸恢復供應正常的防疫物資,但隨着疫情蔓延全球多國,未見轉機。香港人不止為了口罩、消毒液奔波,就連廁紙、米都要搶,更有不少人囤積,令原本供應穩定的日常食用品都被搶購一空。

一日收到老友周寧傳來令人窩心的信息,她行完山到位處寶馬山的新雲景燒臘茶餐廳醫肚,發現老闆在餐廳的露天範圍放置了幾排漂白水及廁紙,免費送贈給路過的街坊。

在這人人皆兵的時勢,確是非常難得,善心爆棚!轉發給公司同事分享,樹仁大學畢業的同事紛紛大讚!原來新雲景亦是樹仁同學的「飯堂」,燒臘好食之餘,餐廳伙計亦風趣幽默,與同學打成一片。

看見香港仍有這些好人好事,算是苦中一點甜。可惜還是會有一些害群之馬,令人灰心。早前有一個口罩品牌開倉,但售價高昂被市民質疑,公司代表竟然如此回應︰「若閣下不能接受現在高昂價格,請待大概五月後,疫症過後,價格回復正常水平才購買!」真是涼薄得要緊!其實只要解釋來價貴,相信大部分市民都會理解,但他如此一說,更令人氣憤!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