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新興市場的潛在機會 具吸引力

發佈時間: 2020/02/27

新興市場的潛在機會 具吸引力

雖然全球經濟存在眾多不確定性,但新興市場在股票和固定收益兩方面,仍在提供具有深度的潛在機會。我們認為,投資者一視同仁地對待所有新興市場經濟體是一個錯誤。新興市場代表了一個廣泛而變量的經濟體組合,其具有不同的文化、人口結構、政治體制和經濟驅動力。

投資機會無論在股票或固定收益兩方面,其實都在不斷擴大,我們認為新興市場在全球投資組合中應該佔重要部分。新興市場提供了風險調整後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除了資金增長潛力之外,還可以通過股票及固定收益方面或利率支付,帶來潛在的收益收入。在股票方面,新興市場提供具有競爭力的價值,相比發達市場,我們認為新興市場具有良好的價值機會。

商品出口或低價值商品製造,不再是許多新興經濟體經濟增長的主要來源。如今,許多被劃分為新興市場的國家,正在打破這種「舊經濟」模式,在高科技、消費品和增值服務領域處於領先,創造「新經濟」模式。

此外,新興市場國家現在既利用國內收入,也利用國外收入。例如,中國和巴西的經濟主要由國內為導向,國外不利因素可能不會像過去般產生巨大的影響。

因此,我們認為新興市場提供各種具吸引力的潛在機會。

Copyright © 2020。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