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快樂這麼遠那麼近

發佈時間: 2020/02/27

快樂這麼遠那麼近

早前的社會運動以及近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都令人感到手足無措,也令我反思︰「當死亡來臨時,我們如何面對?」研習佛學多年,一向相信人有來生前世,但來生仍未發生,前世是一個謎,所以如何活得有意義和健康是當務之急。佛道皆強調︰「盡人事,看天命」,我們要把握活每一刻。

從前做事只重結果,但現在明白過程和結果同樣重要。每天面對各種挑戰,有人選擇用消極態度面對,每天就像重複聽同一首歌,久而久之便變得麻木。另一些人卻變得情緒化,對很多事情不滿,但又不懂得如何表達內心感受。我相信最好方法是運用積極心態和智慧,活出喜樂的人生,每天以感恩的心情面對。雖然我的事業或私生活都受疫情影響,但作為佛教徒,我常提醒自己:「逆境時,提防嗔恚心生起,應作除業障想。」很多時逆境都是對我們的考驗,讓我們明白空性的存在。沒有東西是永恒的,但我們可以選擇抱持一顆喜樂的心。

快樂好像那麼遠,其實是這麼近。只要我們懂得惜福,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切,包括友情、親情、事業成就等,明白自己好像坐上一艘經歷顛沛的船,每個高低起跌都是修行,只要掌握自己的身心,最終總能以不同的形式到達快樂的彼岸。

A點之句︰掌控顛沛的船快樂到彼岸

Master your ship to reach other shore with joy.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