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留家抗疫的日子

發佈時間: 2020/02/27

留家抗疫的日子

現在這段時間,在世界上無論你是甚麼膚色,對於抗疫知識,你必須一定要識。一但你打敗仗你就會get sick,所以大家一定要齊心抗敵!

今次這個新冠狀病毒COVID-19比沙士狡猾。沙士當年不是很「聰明」,毒性太強,把宿主(人)殺死,連自己都死埋,而且患者發燒兩日後才會傳染,所以傳染效率不是很高。但今次這個新冠肺炎表面上毒性好似無咁強,反而更有機會在人體上存活,甚至隱形匿埋在某些人身上,所以感染規模將會是「沙士的好多倍起跳」。因此要對付這個疫情,我們必須要切斷病源,才能夠徹底將之殲滅。正如鍾南山院士呼籲:解決疫情最快、成本最低的方法就是少聚會,自行在家隔離,這是對國家社會經濟影響最細,卻對人民的生命健康最有利。每個人都可以認真負責做好對自己的防護,也盡心做好對他人的防護。

我好多朋友每日在網上學煮到新菜式;有些朋友終於清理咗自己堆積如山的雜物,結果搵到好多無諗過會見得番的物件,開心到飛起!亦有朋友話以前唔使返工,一定同朋友出街玩,好多劇集都無時間睇,而家大把時間留屋企,於是集中火力追劇,追得好過癮!

而我最好的防護,就是在家睡覺。朋友send來一個幽默視頻,正是我每天的寫照。「上午睡,下午睡,晚上還得繼續睡;今天睡,明天睡,後天還得繼續睡。為國睡,為家睡,為了平安還是睡,祝自己睡睡(歲歲)平安!」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