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內地拍劇復工要考試

發佈時間: 2020/02/28

內地拍劇復工要考試

奇招共賞。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內地早就勒令影視製作全面停工,製作基地之一的橫店片場已於二月中宣布復工,但當局有奇招出台跟橫店所屬東陽市所有工業企業復工的必備條件一樣,從外地返回橫店的人,包括演員和工作人員都要入住當局安排的酒店,自我隔離14日才可開工。此乃實屬正常。

現有消息指當局將出「奇招」,規定劇組復工前須通過考試,劇組全部員工需實名參加考試,全體人員必須在考試中取得100分滿分,劇組才能遞交復工申請。據知考試內容全屬疫情防控考題,考試總共有25題,包括單選題、多選題、判斷題,當局聲明「你必須全答對,答不對過不去」。引起網民熱論,提議防出貓招數,有贊成,有指不過整色整水,沒實際作用。好玩的是,現巳有試題漏出,看看你識唔識答,選擇題︰「目前我市防控工作重點已從防直接輸入向(?)轉變。A.第一代傳輸,B.第二代傳輸,C.第三代傳輸。

全劇組考試100分外,還有附帶條件︰一旦復工,如,有工作人員確診,劇組將要承擔責任,政府會追究製作公司;疫情期間,工作人員或演員有權拒開工;據知第一階段復工的劇組須符合一些條件,如「劇組確保人人有口罩」、「拍攝現場不超過20人」等,劇組所住的酒店出入要戴口罩、量體溫,酒店只提供早餐,卻不能堂食;午餐和晚餐,劇組不准叫外賣,全體膳食必須同時間烹調,然後分別送上房間給工作人員,減低感染機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