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郊區 Auberge du Jeu de Paume浪漫奢華

發佈時間: 2020/02/28

巴黎郊區 Auberge du Jeu de Paume浪漫奢華

坐落巴黎以北30公里的迷人郊區小鎮尚蒂伊(Chantilly),距離戴高樂機場只有25分鐘車程的Auberge du Jeu de Paume,是一座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的豪華酒店;也是2016年歐洲國家杯決賽周期間,英格蘭國家隊的作息基地。

18世紀掌管尚蒂伊的Condé皇族成員,是盛行自16世紀、有點像現代網球的Jeu de Paume運動愛好者,遂建立宏偉奢華的皇室御用室內運動場。皇室沒落,一度丟空後,偌大而方正的設計,在19世紀被改成大型展覽場地。千禧年代,城堡的贊助人Aga Khan王子決定在原址旁興建有67間豪華客房和25間尊貴套房的度假式酒店。仍然保留18世紀建築風格,浪漫奢華的Auberge du Jeu de Paume(Auberge有小旅館、雅舍的意思)終於在2012年正式開業。

歐美首選水療中心

隸屬全球高級酒店及餐飲業聯會Relais & Châteaux旗下的Auberge du Jeu de Paume,整體團隊的質素自然專業可靠。位處市中心入口,鄰近法國境內最具代表性的馬術博物館(Musée du Cheval);遙對數分鐘步程的著名尚蒂伊城堡,坐擁清幽莊園恬靜清雅的景觀。酒店內有一家米芝蓮星級餐廳La Table du Connétable;與面向內庭四周,氛圍較輕鬆隨意的冬日花園(Le Jardin d'Hiver)小酒館。除巴黎五星級酒店Le Meurice外,Auberge du Jeu de Paume擁有附近地區唯一的Valmont水療中心,內裏佔地六千呎,設備齊全,寬敞舒適。最特別之處,是室內恆溫泳池、桑拿浴室與土耳其浴室皆可男女共用。我到訪之時就碰上來自美國的夫婦讚不絕口︰「我們走遍歐美,也找不到此等質素的高級水療中心,能夠容許男女共享桑拿設備。」此等貼心安排,難怪巴黎的好友們都紛紛推舉Auberge du Jeu de Paume,為周末度假酒店之浪漫首選。

www.aubergedujeudepaumechantilly.fr

尚蒂伊——法國馬術重鎮

歷史悠久的尚蒂伊是聞名於世的騎馬旅遊勝地,Auberge du Jeu de Paume不遠處的綠茵草場,就是全世界首條賽馬跑道的發源地。歲月變遷,現已擴建為可容納四萬名觀眾的大型場館。

除了是年度國際賽事如Grand Prix du Jockey Club與Grand Prix de Diane的主辦場地,逢星期二提供向外開放的馬術訓練,全年都有大大小小與馬和馬術有關的活動舉行,是愛馬人士不能錯過的駿駒之城。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