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獨處的時候

發佈時間: 2020/03/03

獨處的時候

非常時期,網上流傳着許多具啟發性的文章。且摘錄一篇關於武漢人被隔離的反思︰

「一個人呆着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想事情,這些天,他想明白了幾件事。第一︰我不是受害者,我是倖存者。第二︰我在武漢,這裏是英雄之城,從鍾南山到李文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多年後,我肯定會這麼形容2020年︰冰融雪化,春暖花開。第三︰過去的事,終究會過去。現在,不添亂就是幫了忙,發洩情緒是本能,保持沉默才是修行。

你怎麼度過疫情,你就怎麼度過一生。不能享受孤獨的人,不配擁有自由。這個難熬的冬天,有人光芒萬丈,有人一身鏽。等春天來到了,你會突然發現很多人,突然和以前不再一樣……

在你刷抖音的時候,他們在刷題讀書。當你在熬夜刷劇的時候,他們在早起健身。差距就在日積月累中拉開,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人最終會成為甚麼樣,獨處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好了方向。無聊者自厭,寂寞者自憐,孤獨者自足。耐得住寂寞,才能等得到花開。」

面對孤獨,走出一片新天!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