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徒的初心

發佈時間: 2020/03/03

教徒的初心

林鄭和44名政治委任官員會捐月薪作慈善用途,你會感動嗎?別開玩笑了,公關show見得多,彆扭成這樣子的,還真是未見過。捐錢這種行為,不是應該由個人隨心而發嗎?有人天生慷慨,有人精打細算;有人賺錢買花戴,有人是家中的經濟支柱。何以要捆綁幾十人一齊捐?你信每一個人都心甘情願、毫無怨言?你們高層辦事不力,弄到民不聊生,想贖罪,可以辭職明志,可以自願減薪,可以自願不出糧,怎能要下屬陪葬。做不做慈善、捐不捐錢,各人都有自家的考量,上司根據何經何典,可以逼人就範、慷他人之慨?

今天香港落得這田地,是誰人造成的禍,社會早有公論。民意支持率僅得9%的特首,處處與民為敵,叫人戴了囗罩也要除下,何曾浪得虛名!明明應該鞠躬謝罪下台,偏偏厚着面皮裝腔作勢,為了證明自己沒有做錯,甚至領導英明,寧捐錢也不扣糧,這還不止,還要拖埋整個班子數十人陪她受罰,這種領袖,簡直貽笑大方。

瑪竇福音教人行善不應高調,不應大鑼大鼓,要在暗中進行,即使做了,左手也不要讓右手知道。而你因主之名做特首,卻忘掉教徒ABC,忘掉初心,還配講憑着愛?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