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魚素主義

發佈時間: 2020/03/04

現代魚素主義

疫情持續,大家除要注意衞生,還要吃得健康,惟有保持強健體魄才能對抗病菌!想食得健康,也不一定要犧牲美味,最近去過銅鑼灣的The Green Room,覺得很值得推介。

The Green Room位處26樓,擁有270度無敵維港景色,天氣好的時候,和煦的陽光映照入餐廳,感覺已非常醒神;食物方面,實行魚素主義,即不提供紅及白肉,只有海鮮和素食,務求減低地球的碳排放。

最驚喜是他們的Beetroot Carpaccio,平時Carpaccio是指生牛肉片,面頭加上檸檬汁、橄欖油、白松露及芝士等等,餐廳則以慢煮紅菜頭代替生牛肉,加上羊奶芝士、核桃等,最後淋上松露蜜糖醋,像真度極高之餘,也有豐富的口感。

主食可以一試意粉和薄餅,全部都是餐廳每天自家製作,特別新鮮。這天我吃了Margherita薄餅,餅底用意大利00麵糰製作,經過8小時發酵後焗製,感覺更煙韌和香脆,面頭只是簡單的茄醬、水牛芝士及羅勒葉,不需複雜,卻是美味。

如果想吃點海鮮,除有三文魚、鱸魚及銀鱈魚等選擇,還可以選龍蝦,我要了Miso Black Cod,銀鱈魚用清酒及味噌調味後,加入雜菌,用意大利青瓜薄片包裹,再用蕉葉包着來烤,魚肉很滑溜;可配一碗日本雞蛋飯,面頭還加了蒜片,蛋香+蒜香,完美。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