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受惠雲端發展 微盟前景看俏

發佈時間: 2020/03/06

受惠雲端發展 微盟前景看俏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美股表現大幅波動,早前美聯儲突然減息都無助恢復市場信心,以貨幣政策來應對疫情所帶來的經濟風險,實際效果存疑。今年零售、旅遊和銀行板塊面對經營困難宜避開,建議選擇其核心業務不受疫情影響的股票,微盟(02013)是其中之一。

遭破壞伺服器已修復

微盟早前伺服器遭受工人破壞,但技術團隊很快便找到修復方法,並已完成數據恢復。有關消息只短暫影響數日經營,股價已消化潛在的壞消息。微盟主要從事雲端和SaaS業務,透過「軟件即服務(SaaS)」產品和營銷服務,助中小企業向數碼化轉型。2019年上半年收入同比上升97.8%至6.57億元人民幣,轉虧為盈共賺2.88億元人民幣。今次疫情料加深企業對雲端的了解,長遠微盟產品可受惠。

集團早前計劃收購一家聚焦餐飲領域的一體化解決方案提供商,未來在餐飲SaaS的市場份額會上升,預計今年預測市盈率為66.3倍,而明年預測市盈率為40.7倍,業務存在很大的發展空間。集團繼續加強與股東之一騰訊及其他平台合作,業務存在很大的發展空間,股價在4.8至5元附近可留意,止蝕價可設於4.4元附近。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